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9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根主线,高质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双招双引、人民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围绕增强产业链韧性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推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切实以改革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工作效能全面提升。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强化涉疫地区来芜返芜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全员核酸轮检,认真做好防疫政策宣传解读,提示市民群众做好节假日期间个人防护,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会议还审议了《芜湖市政府党组关于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等。

(通讯员 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