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冯光宇)9月6日,芜湖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姚凯、韦秀芳、后名文、董萍出席。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到会致辞。

单向前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芜湖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用智慧和汗水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时代最强音。

单向前强调,踏上新时代新征程,全市广大职工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发挥先锋队作用。要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在推动产业发展、人民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方面奋发有为,在实现芜湖垂直崛起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发扬优良传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引领社会风尚中发挥主人翁作用。要提升能力素质,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在推动改革创新中发挥排头兵作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忠诚履职、守正创新,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发成代表省总工会对我市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要求我市各级工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眼增强工会组织生机活力,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