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委室主任座谈会

字体大小:

原标题:

争先奋进 望远力行

市政协召开委室主任座谈会

9月6日,市政协召开委室主任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张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陆雷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孙四平、袁发林,一级巡视员陈怡,秘书长江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一以贯之,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民政协为人民上一以贯之,在推深做实“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制度化实践上一以贯之。围绕坚定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把方向,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担当,围绕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勤履职,围绕有声有色讲好政协故事出实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10月份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必须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来开展各项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要聚焦协商主业,既要谋发展之计、献可行之策、建管用之言,更要出同心同向、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之力,提升建言资政质量。聚焦“一改两为”主题,坚持协商式监督的定位、紧扣民主监督的重点、丰富民主监督的形式,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加强人大政协开展专项工作监督的意见》,提升民主监督质量。聚焦委员主体,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联系联动,聚力打造“一委一品”,在“细、实、效”上下功夫,提升委员履职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爱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