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六十一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8月20日,第六十一场“畅聊早餐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段进等7位嘉宾出席,为芜湖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工作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副市长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东南大学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段进,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宝章,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江立敏,合肥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朱彦东,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院长)雷挺,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体达,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恺喆等,建议芜湖积极拥抱长三角一体化,推动交通、水系、景观、公共服务等全面优化,打造鲜明的城市特色标识。宁波感谢各位嘉宾建诤言、献良策,希望大家对芜湖发展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携手在芜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把人民城市建设得魅力无限、充满期望。

宁波说,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城市发展要想“做到群众心坎上”,必须以科学的规划为依托。要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充分尊重历史、尊重文化、尊重环境,兼顾绿色、适用、经济、美观等要求,从增加绿色、疏浚水脉、建设景观、展示文化等多方面发力,持续优化空间,增强人城互动,形成芜湖独有的城市风貌。要推进城市更新,深入挖掘保护利用芜湖特有的长江文化、徽派文化、开放文化、创新文化等,增强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做好当前与长远、存量与增量的有效结合。要强化协同联动,把高品质、高水平要求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严格把关、科学评价,善于站在高处俯瞰城市、拉开距离眺望城市、深入群众观察城市,不断提高建筑的质量与品位,让城市的风景线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