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擦亮城市流动名片

字体大小:

穿梭在城市里的一辆辆出租车,既是市民们通勤的重要工具,也是各地旅客认识芜湖的一张张流动名片。为擦亮城市流动名片,提升行业风貌和服务质量水平,日前,市运管中心以“强服务、防疫情、促文明”为重点,开展全市出租车文明服务提升活动,凸显出租车行业管理实效,让出租车成为流动的风景线。

据介绍,此次提升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两路并进,营造浓厚提升氛围。市运管中心印发《致出租车驾驶员一封信》,全部发放到驾驶员手中;出租车LED显示屏每天早、中、晚重点时段,开始滚动播出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宣传标语等公益广告;城市客运服务所通过平台抽查驾驶员文明服务情况,督促驾驶员做到文明礼仪服务和疫情防控。

同时,“明查+暗访”双重督导,助推文明服务提升。市运管中心每天安排工作人员驻点袁泽桥(座位套更换点),开展GPS在线情况及车容车貌大排查、大整改,逐车排查,不留死角,力求将城区每台出租车整改落实到位。截至8月6日,累计排查出租车1008台,整改问题车辆65台。与此同时,自8月3日起,市运管中心集中开展大规模出租车暗访活动。截至目前,已暗访出租车280余台次。暗访中共发现有60名驾驶员能够保证车容车貌整洁,乘客上车主动问好、下车主动出具发票。另有20余名驾驶员,因车容车貌不达标,或乘客下车未主动出具发票等,被暗访人员要求现场整改,并参加文明礼仪培训班。

下一步,市运管中心将持续开展文明服务提升活动,通过表彰行业先进典型等方式,激发更多出租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展示芜湖市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