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开展河蟹养殖技术培训 助力农民增收

字体大小:

近日,

芜湖市科技局、无为市科技局二级科技部门到无为市泉塘镇开展送科技下乡暨无为市河蟹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活动,面对面为农村群众讲授水产养殖技术知识,用科技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螃蟹养殖的水草是关键。特别夏季高温,水草不仅净化水质,而且为螃蟹提供了阴凉的栖息场所,当前要对以下几种水草进行管理措施……”在泉塘镇农技服务中心,无为市水产专家、科技特派员陈德贵向当地50余名河蟹养殖户详细讲解河蟹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就夏季高温下河蟹养殖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知识,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让农户受益匪浅。

“培训解决了我们养殖中的实际问题,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从心底里非常感谢。”泉塘镇河蟹养殖户刘天武说。

此次“送科技下乡”活动旨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培养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奠定基础,架起农民、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之间的桥梁。据悉,今后,芜湖市科技局、无为市科技局二级部门还将定期举办相关培训,通过科技强农助力乡村振兴。图为培训现场。

大江晚报  王荣 季晓萌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