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瓜果飘香“丰”景甜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张锐)盛夏时节,枝头田间缀满的瓜果,让农户们掩不住丰收的喜悦。8月6日上午,繁昌区峨山镇沈弄村第三届瓜果采摘节正式开幕,借瓜果“搭台”,展示当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和旅游文化,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这边繁昌民歌、舞蹈和小游戏轮番上演,那边采摘已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葡萄架上挂满一串串葡萄,粒大饱满,让前来采摘的游客停不下手,一会儿篮子里就摘满了数挂紫黑的葡萄。

“沈弄村党总支积极探索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和党建引领新农村,双领双增示范工作,促进三产融合,通过每年举办瓜果采摘节,带动农业旅游。”峨山镇沈弄村党总支副书记刘秋阳说,瓜果采摘节已是第三届,目前瓜果种植面积达1000亩,带动周边农户300多户。

不仅葡萄收成年景好,采摘节上,西瓜、莲蓬、藕、香瓜、桃子等各类瓜果都成了畅销品。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沈弄村作为峨山镇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桥头堡,立足自身优势,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党总支+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提出建设“五个一千亩”产业规划。2021年“五个一千亩”产业实现产值6000余万元,沈弄村村集体收入突破14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