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的营商环境,让他再投入5亿元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邓健

一座城市能否打动企业家的心,并且让他们愿意在这里投资兴业,一定取决于这里的营商环境。

“芜湖是安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有着高效的政务环境、优良的投资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我们特别看好!”作为芜湖梅溪塘文旅开发公司董事长的吕向东多年来走南闯北,虽然在很多城市都有过投资兴业,但他对芜湖始终怀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早在2014年,年近70岁的吕向东来到芜湖投资办学。“8年时间,京师教育集团已建成芜湖京师实验学校、芜湖京师职业中学、芜湖京师森林幼儿园,共计培养了1万多名学生。”

“‘畅聊早餐会’聊出了企业家心声、提振了发展信心。”4月9日,在参加完“畅聊早餐会”后,75岁的吕向东更加坚定了扎根芜湖发展的决心。自称“70后”的他,当即在早餐会上表态:“再投5亿元资金,在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建一座芜湖京师艺术学院。”

早餐会结束后,湾沚区、红杨镇两级政府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多次上门征求意见,推动项目顺利开展。相关部门也多次召集会议,围绕项目签约、征地拆迁、供地等环节加快落实推进。吕向东告诉记者,6月18日,在湾沚区重点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芜湖京师艺术学院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开工建设,到明年9月1日,芜湖京师职业学校艺术校区将正式开学。

“芜湖京师艺术学院项目占地300亩,由安徽艺术学院和京师教育投资集团共建。”在一张项目规划设计图前,吕向东向记者介绍了发展愿景。在第一阶段,芜湖京师职业学校的一个校区先行开学,同时挂安徽艺术学院附属学校的牌子。到了第二阶段,红杨镇用2-3年的时间建成芜湖京师高职院校,预计招生人数约3000人。预计5-7年后,在校生将不低于5000人,最终在校生将达到万人规模。同时,该校还将在红杨镇建立艺术小镇,结合镇里的全域旅游发展特点,把音乐、舞蹈、戏曲、播音主持等元素融入艺术小镇建设中。这样一来,也能让红杨镇发展全域旅游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打造我省特色先进旅游镇。

“第一次走进民风淳朴、生态优良的红杨镇,我就有一种感觉,这里可以实现我的田园梦想。”近年来,吕向东在保留村庄原有生态和肌理的基础上,融合徽派古建筑元素,打造玫瑰花海、珩琅书院、休闲农业等一系列特色旅游项目,盘活了空心村,带动了周边农民致富,为芜湖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当然,在发展过程中,也曾遭遇瓶颈,“平时缺水,梅雨季节又易发生内涝。”早餐会上,吕向东提出困难,希望能彻底解决玫瑰谷的旱涝问题。

“相关部门反馈速度之快是我没有想到的。”吕向东告诉记者,早餐会后,市区两级发改委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顶着烈日,多次到项目地,勘察易发旱涝灾害的源头。政府部门很快拿出解决方案,正式将治理旱涝问题纳入水务局年度水利兴修项目工作计划中去。

“政府如此支持,没理由不好好干,现在我浑身都是干劲,不仅我要干,还要让我的儿子、孙子接着干!”吕向东被芜湖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氛围感动着。他表示,将带着感情和责任深耕教育、文旅板块,助力芜湖人才引育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