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深耕“云上农场”  助推创新发展

字体大小:

“对‘畅聊早餐会’慕名已久。”安徽斯高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振告诉记者,没有参加之前,他在和一些企业家交流中得知,早餐会很务实,企业家真提问题,不藏不掖;市领导虚心聆听、交办及时,不推不拖;企业遇到的困难在早餐会后,都能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

7月31日,薛振应邀参加了第58场“畅聊早餐会”。“比想象中更接地气,领导特别亲和,对企业家特别尊重。”他很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不仅讲述了公司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历程,同时提出,希望能在芜湖参与更多的项目建设,提高品牌知名度。

若没有接触过安徽斯高德,单凭企业名字很难知晓这家公司做什么。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集农场规划设计、设备供应、安装交付、设备托管、生产耗材销售于一体的养殖高新技术服务商和高新技术企业。

这个低调做实业的企业,在2019年前一直默默无闻。短短几年时间,公司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成为超过300人的专业服务团队,一跃成为行业内的一匹黑马。

薛振带领着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已在养殖场设备和设计方案方面拥有70项专利,为金农、京基智农、广食、温氏、青莲等多家知名大型养殖生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完工项目达100余个,累积服务企业100余家。

“企业成长得如此之快,与芜湖良好的创业环境和氛围密不可分。作为一个有着6年创业经验的‘过来人’,我想对更多的年轻人说,在安徽创业,首选芜湖!”谈到芜湖的营商环境,薛振赞不绝口。2016年,他辞掉外企工作,怀揣着2万元的启动资金开始了未知的创业之路。“几个月时间里,弋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一次次陪着我找厂房,在政策上给予最大的支持。”保姆式的服务,让这个山东汉子感激不已,不仅选择在芜湖创业,更让他下决心在芜湖生根、发展。

“做农业,不仅要有情怀,更要找对方向。”薛振说,随着土地资源的紧缺和环保要求的提高,养殖用地的“高门槛”成了制约养殖业发展的新难题,要想彻底突破该限制,未来养殖业向高空发展、向空中借地,将成为行业领域发展的新趋势,公司率先提出了楼房养猪的新概念,让每一片养殖用地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近年来,凭借对养猪行业及智能设备需求的超前认识和理解,斯高德设计生产出高质量的养猪设备并投放市场,通过资深团队的持续努力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公司先后为华晟牧场、上杭傲农、会理现代农业等大型养殖企业设计打造了多个空中猪场。

“在‘云上农场’,猪舍臭气熏天的传统印象被彻底颠覆。”薛振告诉记者,通过智能环控系统,可以实现对源头、过程、末端臭气的全程管控,让养猪变得更集约、更高产、更环保、更安全。

“公司业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芜湖在吸引人才、集聚人才方面拿出了真招、实招、新招,让企业享受到了人才引进制度的红利。”薛振表示,随着公司发展的提速,追求目标的提高,对行业内高素质研发人才和管理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希望政府能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谈及今后的目标,薛振充满信心。“养殖市场规模体量很大,但目前市场集中度并不高,这里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和机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他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深耕大农业,在原有的养猪设备、家禽设备、环保设备三个板块的基础上,开拓养牛设备、渔业设备、植保设备等,希望引领更多的养殖企业在降低投入成本的同时,变身为环境友好型企业。

全媒体记者 承孝安 邓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