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回报社会 是企业应尽义务

字体大小:

高述红

在芜湖甚至国内说起美食,耿福兴是绕不过去的。作为耿福兴的“掌门人”,芜湖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高述红自然也是名声在外。自2002年经营耿福兴至今,高述红诚信经营,做放心餐饮,努力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重振“中华老字号”雄风。高述红还坚持理想信念,把承担社会责任、体现社会价值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和动力,把回报社会作为应尽的义务。

长期以来,高述红诚信修身,守法经营,在她手里,“耿福兴”相继获得“中华老字号”“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旅游金牌小吃”等桂冠,耿福兴美食经CCTV《舌尖上的中国2》和《一城一味》等节目播出后,更是名扬四海,生意越来越红火。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高述红也在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中成长。耿福兴公司党支部自2009年7月份成立以来,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互惠双赢,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双强六好”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列为全市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

高述红也不断得到更多关注,并担任了芜湖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芜湖市总商会第十三届副会长、镜湖区工商联第六届副主席、安徽省美食艺术协会第二届会长等社会职务。个人知名度越来越高,企业效益也越来越好的同时,高述红没有忘记,这些都是社会与群众所给予。她说,“我们必须要回馈社会,造福群众,这才是我们民营企业与带头人的最终价值追求”。

自2005年起,高述红连续18年和市总工会为千人次困难职工及困难家庭奉献爱心年夜饭。2010年,耿福兴在芜湖企业中率先成立“一米阳光”志愿者服务队。

2016年芜湖遭遇特大洪水,高述红第一时间投入到爱心救灾活动中,累计爱心捐款近12万元。高述红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千企帮千村”的倡议,与无为襄安镇文思村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2020年新春,高述红以耿福兴的名义向芜湖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同时发动职工为战“疫”捐款,并带队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和抗疫人员。2022年4月17日,芜湖市主城区进入暂时静态管理状态。高述红第一时间带领“中国好人高述红志愿服务队”成员们,前往所在辖区的社区和街道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

据不完全统计,高述红个人及企业近二十年来做好事不停歇,先后获得了“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安徽省道德模范”“安徽省劳动模范”等殊荣。2020年1月,芜湖耿福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今年5月,芜湖启动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行动,力争让城市文明建设再上一个台阶。高述红第一个站出来,认领了全市首个包保路段——滨江公园老海关附近路段并展开行动。她说:“我希望用行动影响更多的人,相信芜湖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

(图片由耿福兴餐饮公司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