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五十八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7月31日,第五十八场“畅聊早餐会”邀请7位嘉宾出席,共话加快打造农业强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中国园艺学会小浆果分会理事长、中国优质农产品服务开发协会会长李亚东,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园艺学会理事长张其安,芜湖东源新农村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锡文,安徽斯高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振,安徽京淼源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号新,芜湖绿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权,安徽芜湖汇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戴二保等,从种业安全、一二三产融合、人才培养、资金支持等角度分别建言献策。

宁波、张庆亮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对嘉宾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一一落实,能立刻解决的抓紧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尽快拿出处理推进意见,努力把农业高质量发展推上更高水平。

宁波表示,芜湖不是农业大市,但要做农业强市。要瞄准农业未来趋势,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努力把“未来场景”变成芜湖的“现实美景”,实现农业产业规模化、集群化、数字化发展。要加强高水平农业项目的招引培育,善用工业化思维发展农业,精准选择优势特色产业,赋予项目更多科技属性、文化内涵、绿色特质,促进新场景应用落地。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建设研发创新平台,探索实践“创新联合体”,遴选优势团队与企业共建,深度耦合产业链创新链,放大协同效应。要更加注重人才培养,改变“单兵作战”的传统思维,继续借力“高端外脑”优势,发挥“田专家”“土秀才”帮扶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农业人才和农民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