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首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经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我市首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繁昌春谷增材制造产业园顺利通过省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建设阶段评估专家组的中期评估,得分在全省三家试点项目中位居前列。

繁昌增材制造行业质量提升项目是我市及我省入选的首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项目所在地繁昌春谷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园近年来积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力强化产业布局。园区内增材制造企业近60余家,产品涉及数据软件、专用材料、整机设备、应用服务等多个领域,年产值达8亿元、利税近1.2亿元,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增材制造产业集聚区。2021年,增材制造产业和繁昌区被确定为我市质量提升行动“四个一”(一业一域、一园一品)中的“一业一域”。其中“一业”就是重点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行业,“一域”就是统一实施质量提升的产业区域。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增材制造行业质量提升项目”继续作为市本级“一业一域”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载体,扎实推进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汇聚产业优势带动供应链、产业链上中小企业质量提升,逐步辐射全省乃至长三角相关产业,着力将安徽春谷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园打造成全国产业链最齐全的增材制造产业集聚区,努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