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守护夏日平安 “畅安4号”凌厉出击

字体大小:

记者27日获悉,为进一步提升路面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畅安4号”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暨农村地区违法载人、工程运输车专项集中整治。

整治行动期间,南陵县交警大队在S457线南陵县高速西路口进口处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37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经询问得知,驾驶人殷某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饭,席间喝了啤酒。南陵县交警大队依法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湾沚交管大队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时,一辆白色轿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降速靠边停车,形迹可疑。民警上前检查,询问其喝了多少酒,驾驶人坦言“就喝了几瓶啤酒”。经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

在繁昌区,民警在红花山水泥厂路段巡逻时,一辆轻型栏板货车见到巡逻警车突然靠边停车,民警上前查看情况。令人吃惊的是,车厢内除了装载高压电塔维修设备和钢制构件外,竟还坐着16个人。经询问得知,他们都是拆装高压电塔的工人,由于工地较多,车辆安排不过来,工人就坐在车厢内。民警随后通知单位安排车辆将工人转移,并依法对唐某某驾驶货车违法载人,机动车载货长度、宽度、高度超过规定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600元,驾驶证记4分的处罚,同时对唐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单位加强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畅安4号”集中统一行动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者,保障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夏季整治“百日行动”中,芜湖公安交警将继续在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加强巡逻巡查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