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垃圾中转站变身“人民城市驿站”

字体大小:

将一些过去市民掩鼻而过的垃圾中转站,改建成功能、设施齐备的“人民城市驿站”,芜湖市有关部门化问题为契机,迎难而上,交出了一份特殊的整改答卷。

针对镜湖区天门山、陶沟垃圾中转站存在的环境问题,镜湖区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行动,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垃圾中转站进行排查,对标达标,做好整改。

一方面立即整改,对天门山、陶沟垃圾中转站安装除臭喷淋设施,加强站台管理,收集冲洗污水和渗滤液水到渗滤液池。另一方面加强基础建设,及时完成荆山垃圾中转站(日处理量约为300吨/天)、新火车站垃圾中转站(日处理量约为400吨/天)建设和使用,新垃圾中转站拥有集中监视控制系统、离子送风系统、除尘除臭系统、快速卷帘门、冲洗设备等最新设施。两座大型垃圾中转站的使用,完全能满足收运镜湖区全部生活垃圾。

据悉,今年起,包含天门山、陶沟垃圾中转站在内的老旧垃圾中转站逐步关停,彻底解决原小型转运站造成的扰民现象。

为充分挖掘闲置资源、变废为宝,镜湖区将关停的天门山、陶沟等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改造,配备桌椅、微波炉、冰箱、饮水机、洗漱池和充电设施等,建设成为人民城市驿站,吸纳周边市容环卫、市政绿化、志愿者交警等一线工作人员,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用餐、休息、学习、交流和应急等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