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弘扬乡贤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大小:

弘扬乡贤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形成“立乡贤、学乡贤、做乡贤”的浓厚氛围,7月13日,南陵县公益创投项目“向阳而歌”涧滩村文化建设项目特邀“南陵好人”文学飞、何正平在涧滩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乡贤讲座,来自涧滩村的20余位村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第一本献血本到第14本献血本,从第一个“春蕾计划”贫困女童的守护者到第27个守护者,从“应急献血者”到芜湖市第55位“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文学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真情传递大爱。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的他是学高为师的典范,在田间地头践行乡村振兴政策作为涧滩村驻村书记的他是德高为范的楷模,走村入户,了解村情,制定规划……文学飞用自身行动树起标杆,以自身之光不断温暖着他人。人间大德莫过于孝老,人间大爱莫过于抚幼。“南陵好人”何正平用最朴实的陪伴谱写了一曲亲情颂歌,她十四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身患尿毒症的妯娌、侄子与八十八岁的婆婆,用柔弱肩膀扛起了家庭的“一片天”。讲座中,两位乡贤以一件件平凡之事诠释着不平凡的人生,将美德力量、榜样力量传递分享。在场的村民们都深受感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乡贤是身边的典范,他们身上的正能量是最生动的教材,这将为推动农村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带来新气象。”活动主办方向记者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乡贤文化的引领作用,涵育文明乡风,通过开展乡贤进社区、乡贤文化讲座等活动引导人们树立尊贤学贤、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意识。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