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印发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贸易投融资八项措施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徐新山 翟婉倩 通讯员 曹义锋)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芜湖市中心支局联合市地方金融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印发了《芜湖市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开展跨境贸易投融资业务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精神。近日,我市举行了政策宣讲会暨政府性担保汇率避险业务签约仪式。

据悉,《若干措施》主要围绕增强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能力、支持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支持非金融企业开展跨境投融资业务等提出了八项具体措施。

政策宣讲会当天,国家外汇管理局芜湖市中心支局对《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中国银行芜湖分行、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分别对相关汇率避险产品进行宣介;市民强担保公司对汇率避险业务项下担保费的计算方法进行说明;中国银行芜湖分行、市民强担保公司与两家中小微企业进行了三方现场签约。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政策宣讲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各项支持措施的快速落地,扩大政策惠及面,持续优化我市外汇营商环境,深推金融领域“1%工作法”,提升辖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助力芜湖自贸易试验片区建设及全市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