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双百攻坚”暨人民城市建设一级调度会召开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张锐) 7月12日,我市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双百攻坚”总结暨人民城市建设一级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蔡毅、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指出,“双百攻坚”活动开展以来,芜湖人民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城市能级得到一定提升,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市民认同感显著增强。但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们人民城市建设的力度和进度与省域副中心的定位还存在较大差距,存在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滞后、工期安排长而宽等问题,接下来要全力以赴加以解决。

宁波强调,要接续攻坚、压茬推进,对尚未开工项目提前做好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对在建市级重点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图盯紧项目法人、施工单位,同时加快制定项目工期完成的评价指标体系,确保项目推进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要适度超前、谋划项目,实现与省域副中心相匹配的基础设施的高水平平衡发展,进一步更新、完善2022年项目库和2023年项目库,不断充实固定资产投资三年滚动计划和未来五年动态项目库。要用活资金、强化保障,在充分争取上级财政资金支持的同时,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切实把工程质量、品质、进度提上去。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及时宣传发布“双百攻坚”重点项目最新进展和人民城市建设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全面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上,市人民城建办汇报全市“双百攻坚”工作总结及2022年下半年攻坚计划安排;镜湖区、鸠江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重点处、市宜居公司等汇报“双百攻坚”活动进展及下半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