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院士专家在芜开展市情考察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张永胜)7月6日,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在芜举办期间,陈剑平、邹才能、喻景权、冷劲松、李得天、高天明、谈哲敏等部分院士专家在我市开展市情考察。市领导杨志斌陪同。

在市产业创新馆,芜湖企业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飞机等一大批创新成果让院士专家们目不暇接。大家纷纷表示,芜湖创新能力突出、产业活力强劲、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深化与芜湖的政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为芜湖产业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雕塑公园绿树成荫、风景如画,院士专家们仔细观赏创意十足的雕塑作品,认为这些艺术作品展现了芜湖的创新基因和人文底蕴,与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相互融合,有力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位于公园之中的赤铸书院是集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阅读空间,院士专家们详细了解管理运营等相关情况,称赞这一创新做法有效提升了城市品位、增进了文化福祉,让“书香芜湖”满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