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长三角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王牧) 7月6日,长三角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弋江区举行。省市科协系统相关负责人、长三角三省一市企业家代表、新能源产业基地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高校、银行、创投机构代表约150人参加。

本次论坛旨在“创新资源共建共享 科技经济融通融合”,引导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谭建荣以视频形式做了《数字车间与未来工厂: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报告,殷国栋和朱仲文教授分别做了《面向复杂环境的自动驾驶智能感知理论与实践》《双碳背景下新能源(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及展望》的主题报告,报告结束后,企业同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芜湖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现已集聚整车企业为龙头,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企业为核心,电空调电附件企业为支撑,车载芯片、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企业为内涵,智能网联汽车小镇为应用场景,涵盖新材料、智能网联汽车及汽车电子等上下游企业300余家,规上工业企业130余家,2021年实现产值687.4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