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双城联动”架起产业合作新桥梁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同饮一江水,共聚一条链。日前,高新区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双招双引”工作传来佳音,科大讯飞芜湖产业创新中心与科大讯飞武汉产业加速中心跨城联动,举办“芜湖-武汉汽车产业双城联动主题沙龙”活动,为两座城市的两大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架起合作桥梁。

本次活动中,讯飞武汉产业加速中心携武汉当代华路、益狐智造、日鼎信易达等8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企业来到芜湖,与奇瑞新能源汽车展开了深度交流和产业对接。双方围绕优化智能汽车产业链布局、聚集各类创新资源、新技术的创新应用等主题,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挖掘新应用场景。到访的武汉企业表示,芜湖作为汽车产业大城,拥有坚实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基础,各项政策、资源、配套齐全,是汽车相关产业发展的沃土。希望通过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带动两座城市智能网联汽车行业产业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协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创新的产业生态。

去年以来,高新区与科大讯飞合作共建产业创新中心,将高新区政策、环境、区位等优势,同科大讯飞的技术优势、生态优势相结合,为广大科技创新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完善的创业生态、构建完善的产业链条。目前讯飞在全国已有芜湖、天津、武汉、沈阳、长春、青岛等地超过15个产业加速中心,入驻超过1500个企业,链接讯飞生态链上249万个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