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论坛活动“1+4+6+6”碰撞“新火花”

字体大小:

长三角两大重量级论坛即将在芜湖拉开帷幕,30余名院士、百余名科学家齐聚江城,“1+4+6+6”的论坛活动设置精彩纷呈。全国科技群英“智”汇芜湖,将碰撞出什么样的“新火花”值得期待。

7月5日—8日在我市举行的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将由“1个开幕式、4场院士主旨报告、6个分论坛、6项涉会活动”组成。

7月6日上午,主会场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随后举行的院士报告会将邀请四位院士分别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思考”“人工智能发展与长三角一体化”“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等角度作主旨报告,为接下来六项专题论坛的开展埋下伏笔。

六个专题论坛将重点围绕芜湖战新产业设置进行,包括长三角“科创中国”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论坛、长三角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航空技术与装备发展高峰论坛、长三角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等六个论坛。

其中,长三角“科创中国”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论坛,由科技经济融合方面专家作专题报告,一市三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代表分享“科创中国”建设经验。作为安徽专场,安徽省科协将介绍“科创安徽”建设总体情况等。

长三角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主题,邀请到长三角一市三省企业家代表和专家院士进行跨界互动,探索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模式,为推动科创发展与融合夯实基础。

航空技术与装备发展高峰论坛,将结合航空技术内容,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航空企业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约150人参加,由院士专家作主题报告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长三角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根据“智能制造”主题邀请专家领导和芜湖机器人产业园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与会嘉宾针对智能制造和研发成果战略性转化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大健康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邀请有关院士专家围绕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作主旨报告,同时推动院校与食品企业进行对接。

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围绕信息技术创新进行交流研讨,吴剑旗院士作《毫米波雷达技术助力无人驾驶发展研究应用》主旨报告、王儒敬教授作《农业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研究与探索》主旨报告、李向阳教授作《工业物联网:智能感知、边缘计算、与安全初探》主旨报告。此外,相关项目路演和新技术同时发布。

据悉,论坛举办期间,还将举行院士专家恳谈会、院士专家企业行、院士专家校园行等六项涉会活动。届时,有关院士专家和青年科学家将围绕服务芜湖企业,为芜湖发展创新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话。

大江晚报 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