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第五十四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7月3日上午,第五十四场“畅聊早餐会”举行,来自“政企研学金”各方面人士齐聚一堂,畅谈科研平台建设、乡村振兴、资本赋能、能源数字化等话题。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领导张东、后名文参加。

合肥工业大学与芜湖60余家企业进行深入合作,10天前,合工大校长梁樑曾来芜考察交流。此番参加早餐会,梁樑高度评价芜湖出台的一系列吸引人才政策措施,表示将以新型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试点建设为契机,在创新平台建设、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与芜湖进一步扩大合作。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高等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植物生产类委员会副主任宛晓春,是全国茶学学科带头人,他认为芜湖有基础有条件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助力乡村振兴。兴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CEO程丹倩,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碳中和研究所执行所长、北京圆声能源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虎,国网芜湖供电公司总经理赵永军,繁昌万春源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月庆等4位企业家,结合产业发展现状、前景目标等,开诚布公谈想法、说感受、提建议。市领导一一予以回应,要求发改、农业、金融等部门抓好落实、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单向前表示,早餐会为市委、市政府搭建了听取意见建议的平台,有利于我们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实效。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研平台优势,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构建一流创新生态。要结合芜湖茶产业的种采、市场等基础条件,积极借助“外脑”提质增效,开创以茶兴农的发展之路。要立足“双碳”前景目标、资本赋能产业等要求,鼓励更多新业态在芜湖落地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最大化。要下大力气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势头。

通讯员 吴正言 全媒体记者 张申尚 周文瀚 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