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做好人才精准服务 助力重点企业“起飞”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邓健)记者近日从市委人才办获悉,我市正式建立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机制,以进一步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做好人才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服务对象方面,由各县市区、开发区结合本区域情况确定重点用工服务企业名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要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联系服务4-8家重点企业。由市委人才办每季度或不定期召开协调会,协调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人社局除常态化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外,还需为其他部门开展劳务协作、校企合作提供指导,持续跟进引进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社保缴纳等工作;市人才发展集团负责具体承办招聘活动、用工政策兑现等,确保人员引得来、留得住。

该机制建立后,重点开展5个方面工作。创建“政策保障清单”,各单位依托清单,精准向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宣传我市政策,指导企业弄清弄懂、用足用好政策。创建“用工需求清单”,动态掌握企业招工工作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以集中招聘活动为基础,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校政企共建合作,建立和拓展对口院校名录,促进省内外大中专院校与企业开展校企共建合作,吸引更多的高校实习生、毕业生来企业实习、就业或参加实践活动。提升劳务基地合作成效,继续深入对接皖北、河南、陕西等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地区,为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拓建更多的劳务合作基地。提升企业用工服务成效,对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应实现100%服务,引导企业通过提高员工薪资待遇、改善生产和生活环境、加强人文关怀等,降低员工流失率,实现长期稳定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