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勤奋又暖心 她是网点里的“吉祥物”

字体大小:

“您好,您的快递请查收。”一份承载着惊喜、亲情与关爱的包裹准时送达,背后是快递行业众多辛勤“小蜜蜂”们每日默默地奔波付出。一个行业的顺利运转,离不开坚守岗位的“螺丝钉”,把平凡的工作努力做好,就是一种成就。

1991年出生的吴盼盼,是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鸠江速运营业点的一名仓库管理员。作为一名女性快递从业者,她凭借女性的细致和亲和力,成为网点快递员和服务群众口中好评最多的小姐姐。大家总喜欢称呼她一声“盼盼”,把她当成网点的“吉祥物”。

在以男性为主、女性占比不到2%的快递行业中,吴盼盼靠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得到了同事和客户的认可和赞誉。刚入职的时候,作为行业“菜鸟”,为了更快地熟悉和掌握岗位技能,她披星戴月干了近10天,用别人一个月才能达到的业务水平,顺利完成了独立上岗前的一切准备,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男人能干的活,女人一样能行。”

作为一名仓管员,吴盼盼每天要经手3000多件快件,每一件快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她都要负责跟踪,并将客户的要求及时传达给快递小哥。去年“双11”业务高峰期,另一名仓管员摔伤了腿请假,吴盼盼一个人扛起了翻倍的工作量,每天上午5点到晚上11点多,连续十几天,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她硬是坚持了下来,保障了网点快件及时有效地送出。

作为网点的暖心小姐姐,她总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网点的同事们做好后勤保障,天冷制作爱心餐点,为小哥们加油打气,天热煮点绿豆汤为小哥们防暑降温。网点的快递小哥们总是竖起大拇指称赞道:“有盼盼在,真好!”

“快递成为很多人跨越空间传递爱的载体,我觉得我们就是传递爱的使者。”吴盼盼从平凡的工作中找到爱的意义,让她对待工作更加有责任感和使命感。遇到客户急件、特殊要求时,她会成为耐心又贴心的“客服”。网点附近有一对老夫妻,女儿在上海工作,想吃芜湖家乡菜,面对不懂寄件流程的老夫妻,她耐心地为他们录入信息,做好备注,“亲情式”服务让这对老夫妻的“爱心包裹”每每轻松发出,老夫妻俩也成为了网点的常客。

在江北上班的周先生常常需要下班后邮寄出重要包裹,为了让包裹能赶上快递末班车,下班后,吴盼盼总是独自等候客户,直到这份迟来的包裹顺利上车。

工作之余,吴盼盼也是一个热心人。疫情期间,面对小区封控,她利用闲暇时间,积极主动热心地参与志愿活动,为小区居民做好生活保障工作。去年,安徽顺丰芜湖分公司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开展了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吴盼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愿意在工作之余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吴盼盼立足岗位、不懈奋斗,用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浇灌出梦想的花朵。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吴安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