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王万春:一名退休老党员的为民情怀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他叫王万春,是镜湖区方村街道老党支部书记,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50年以身作则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退休不退岗的他,仍身体力行活跃在多个基层岗位上,用二十多载春秋践行着“只要生命不结束,服务人民不停止”的诺言。

“我不累,我还可以多干一些!”在王万春眼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那份炽热的为民情怀。在芜湖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的那段抗疫“特殊时期”,王万春不顾身体安危,主动请缨“战”一线,成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名志愿者。卡点值守、测量体温、疏导核酸检测队伍、提示有序排队、戴好口罩……每一个步骤、环节,王万春都任劳任怨、力求做到最好最细。“这是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危,不能马虎侥幸,存有一丝麻痹心理。”带着这份认真,王万春始终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疫情不退,我绝不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作之极始于细末。为把防疫工作做实做到位,他主动担当起“扫楼”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摸排,建立“一户一档”资料,并反复强调每户在家人员要将信息登记清楚,特别是从疫区来(返)芜人员,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漏,确保信息真实可靠。作为一名关工委老党员,他还带领学生们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做好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

有困难出现,王万春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希望为基层工作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是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立党为民”的生动写照。认真踏实的他,曾获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最美五老”“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及省“十佳五老”志愿者等各项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了“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殊荣。

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王万春以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不懈奋斗的崇高境界,大公无私、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发扬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光辉旗帜,用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自己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