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从农村穷小伙 到成功企业家

字体大小:

  每个人都有梦想,只有不断奔跑勇于追梦,才能拥抱幸福的圆梦时刻。今年6月,40岁的张俊杰经过了三年“苦行僧”般的艰辛考研路,成功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圆了自己重归校园的梦想。很多人不理解,人到中年、事业有成,为什么还要回头去吃学习的苦?张俊杰说:“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正是因为不断学习,我才能取得事业成长、破圈发展,实现人生一个又一个梦想。”

张俊杰,芜湖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芜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创办安徽火蓝数据有限公司、芜湖雅园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曾多次为芜湖抗洪抢险、抗击疫情、扶贫助学捐款捐物、贡献力量。

张俊杰出生于河南农村,小时候家里很穷,勉强考上大专后,就天天想着挣钱。在济南上学期间,他沿街卖过洗发水、发过传单、做过饭店服务员。物质匮乏时,挣钱吃饱饭,就是梦想。

2005年,张俊杰来到芜湖。宜业宜居的芜湖是片创业热土,他萌生了新的梦想,要扎根芜湖,在芜湖闯出一片天地来。梦想是奋斗出来的。2009年,张俊杰成立雅园装饰,凭借着“做事靠谱、诚实守信”的理念在芜湖家装行业创出“口碑”。生意越来越红火,张俊杰没有满足于“小富即安”的生活,而是沉下心来读书。每年看几十本书成了张俊杰的习惯,学习拓展了他的思维边界,让他在公司经营上理念创新,不断收到各种正向反馈,公司业绩垂直起飞。

这些年里,张俊杰通过自考拿到本科毕业证书,还考了证券从业资格证、健身教练证等证书。2019年,他决定考研,重归校园系统地提升自己。英语从零基础开始,他请来英语老师,每周一三五早上6点半到公司一对一教学,每天背单词、看视频,写下厚厚的学习笔记。经过三年“苦行僧”般的学习积累,今年6月,他成功圆梦。

知识赋能事业发展,努力考研的张俊杰抱着探索的渴望,引进了安徽火蓝数据有限公司。该项目先后被评为芜湖市优秀招商引资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数据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芜湖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等。

目前,张俊杰先后孵化了立足公益事业的在线二手商品拍卖平台“拍二宝”及家政养老互联网服务平台“雅园小管家”,科技赋能,借助平台发动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体完成“心愿”,提供更多家政岗位服务老年群体。

通过十几年的学习不辍、奋斗不止,张俊杰圆了自己一个又一个梦想。追梦人永远在路上。未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回馈社会。张俊杰说:“我希望帮助更多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吴安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