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迎来首批学生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通讯员 梁峰)近日,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34名大三学生抵达鸠江区,将开启他们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实训生活。这也是芜湖市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迎来的首批省外“双一流”高校学子。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发展战略,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鸠江区依托市场上较为成熟、高效、资源集聚的人才服务体系,打造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落户等集引才聚才留才为一体的“双一流”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首批学生的入驻,正式拉开了基地运营的序幕。企业专岗见习、免费住宿、无忧生活配套,参加实习实训的学生将在埃夫特参与机器人本体研发过程,在机械结构设计、软件开发、电气设计等研发岗位上学习磨炼。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电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学校培养出来的学生与企业实际需求之间总感觉有一道鸿沟,但我们学校深刻认识到,应用型专业必须与工程实际相结合,除了在校园内学习,学生只有经过了企业的历练才能真正成才。”

据悉,7月初,实习实训基地将迎来来自于中国地质大学机械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专业的第二批学生。鸠江区人社局将继续与高校、基地运营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新模式,通过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训资源,助力鸠江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