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践行“顶格服务”打造税收营商“优环境”

字体大小:
编辑:徐涧

首席记者 陈旻

春光相伴,干劲满满。位于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的信义光伏玻璃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座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正在繁忙地组装中。

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是全球玻璃产业主要制造商之一,其产品应用于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福特、通用、大众等纳入全球供应商体系,与奇瑞、宇通、福田等结为战略合作伙伴。“江北新区发展集政策优势、区位优势、服务优势于一体,我们正是看好江北新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优良的营商环境,决定在此投资建厂。”安徽信义光伏玻璃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绪玲介绍道。该企业在江北新区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3500亩地的现代化厂房,先期建设800亩,预计今年4月第一条生产线点火生产,第二条生产线在6月底投入运行,预计全年销售收入10亿元。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开办初期,税务部门便主动上门辅导税收优惠政策,经初步测算,我们今年预计增量留抵退税5000万元,这将进一步压缩成本,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发展信心!”孙绪玲抑制不住笑容地介绍道。

为落实好芜湖“1%工作法”,助力企业降本提质增效,税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始终坚持服务在第一线。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在春节刚结束就组织开展“改作风助企发展大走访”活动,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重点企业和重大工程项目税收服务工作,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在了解信义光伏玻璃正在准备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团队上门辅导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受到企业好评。

江北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今年该局将秉持“顶格服务”理念,常态化开展局领导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和重大投资项目,让局领导成为助力集中区企业发展的宣传员、服务员,建立为企业解难题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等工作机制,和企业多交流、勤互动,想对策、见成效,营造更加浓厚的重服务、真服务、优服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