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合肥:骆岗公园连连上新 “喜阅骆岗”即将发布

字体大小:

新年首月,骆岗公园连连上新。1月24日,记者从骆岗公园获悉,公园运营方空间公司将于本月31日正式发布“喜阅”主题的研学产品体系。“喜阅骆岗”主要由研学旅行课程和亲子周末节假日精品线路组成,形成了涵盖科创科普教育、自然生态教育、城市建设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红色革命教育5大主题8条示范线路总计30多个的研学课程菜单。

“喜阅”主题研学产品具体包含哪些内容?

航空行·筑梦想,骆岗航空科普研学之旅主要围绕骆岗公园的合肥航空科普馆及光趣园等科普基地展开,以有趣富有深度教育意义的航空科普为主搭配激光科普等课程,如《飞行梦想家》《我是小机长》《少年追光记》等,让学生在骆岗公园领悟科技魅力,培养科学兴趣。

赏百花·感自然,骆岗生态科普研学之旅主要围绕骆岗公园内的片林景观、水系景观、山体景观、昆虫记、动物乐园展开。设计《精灵探藓记》《百花奇妙游》《昆虫总动员》等课程,让学生在骆岗公园中,重拾自然童趣,建立与自然生态的对话,培养共情万物的能力。

探城事·游七国,骆岗城市建设研学之旅主要围绕骆岗公园的城市更新区、城市建设馆、以更新为主题的城市展园区等地点展开。设计《老城蝶变记》《城市规划师》《巡游七国记》等课程,让学生了解一座城市的诞生与蜕变,梳理城市发展脉络,见证家乡发展。

观园博·传匠心,骆岗传统文化研学之旅主要围绕骆岗公园内城市展园区进行,凸显特色传统文化、历史故事、设计富有创意的文化探索类课程,如《童画北京园》《园林微景观》《工匠话园博》等,让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厚植家国情怀。

忆征程·颂华章,骆岗红色革命研学之旅主要围绕骆岗公园内蕴含红色文化、国防教育的城市展园及航空科普馆展开。如安徽园中的红色大别山、南昌园中的八一精神等,设计《红色大别山》《大国有重器》等课程,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红色党建教育。

陪伴式CITY WALK亲子游,亲子周末节假日精品线路主要围绕生态园林、航空科技、游园CITY WALK等主题,设计有《植为喜相逢》《喜园航空梦》《喜乐游园会》等方案,通过丰富的老树定向、年轮定格、古风游园等形式,让亲子爱上骆岗。

距离2023年12月26日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圆满闭幕已近1个月,骆岗精彩始终在线。

“2024年骆岗公园将持续深挖城市建设、航空科普、生态园林、城市展园等资源,根据不同时节不同特色,完善研学课程,丰富亲子活动,设计主题园会,致力于让永远有变化、精彩不重复的骆岗公园成为研学旅行、亲子互动、党建团建的首选之地。”骆岗公园运营方空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