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上海首批10家新型技师学院设立

字体大小:

前年底,市人社局、市教委等5部门联合出台了建设新型技师学院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围绕上海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决定在本市技能人才培养成绩突出的院校、企业中,通过竞争择优挂牌发展一批新型技师学院。新型技师学院主要承担高技能人才培训实训、技能培训师资孵化研修、高技能人才评价示范、国际化技能交流等任务。

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是上海唯一一所本科层次职业院校,积极对接上海新型产业体系,该校本科专业达到15个,同时将专科专业调减到31个,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已获批为上海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腾讯大数据实训室、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实训室等纷纷在该校扎根,与学校合作企业达190余家,形成校企共建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呈现以新工科为引领,实现“一体(工科)五翼(管、经、文、艺、医)”协调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中侨还成为教育部瑞士GF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建设单位试点,SGAVE项目机器人技术专业成为上海机器人技术专业唯一一所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

新型技师学院申报工作自去年3月启动以来,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积极与当地政府、行业企业合作,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开展申报工作。经过全市专家对材料认真核验和评审,并结合现场答辩情况,该校以高技能人才培养和社会培训服务等突出业绩,顺利入选上海市首批新型技师学院。同时入选的还有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上海南湖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职业院校,以及上海汽车集团等2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