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上海重登春节热门旅游目的地

字体大小:

景区排队数小时,餐馆等位上百号……线上线下需求提振,旅游影业消费回暖,地方特色消费升温,上海重登春节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假期烟火气回归的同时,市场更显暖意和信心。

新春佳节,游客们也开始追逐暖意。根据飞猪数据,今春最热门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分别是成都、上海和广州,游客人数都迎来爆发式增长。出境游也等来了春天,春节期间国际机票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超4倍,办理签证的人次同比增长超3.4倍。春节预订热度上升最快的境外度假地为泰国、马尔代夫和新西兰。

长假出游固然潇洒,但留守本地的市民同样过得有滋味。正月初一到初三,大润发的客单价同比增长5.3%,地方特色美食成为大润发畅销年货。盒马也上线了近80款年宵花。1月20日以来,年宵花销量井喷,同比增长了72%,蝴蝶兰成为最受欢迎的年宵花。

春节期间,不少快递小哥坚守岗位,很多菜鸟驿站等末端配送在假期照常服务,上海的线上消费依旧旺盛。菜鸟数据显示,从1月19日至24日,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苏州等五城迎来发货和收货两旺,市民忙着走亲访友办年货,商家抓住春节消费旺季,抢生产忙发货。天猫超市的生鲜订单中,椰青、车厘子、牛油果等进口水果订单暴涨,抢占时令生鲜商品前三席,赣南脐橙、丹东草莓则成为国货水果头牌。

消费向好的背后,一些“新年俗”也在悄然形成。除了看望父母,回家“教父母”的年轻人变多了。1月16日至24日,高德的助老打车服务人次同比增长32%,其中老年人使用手机叫车的频次增长了10%。同期,全国助老打车暖心车站的“码召”人次也同比增长16.3%。(记者查睿 李宝花)

今年春节,“健康”“应急”等成了孝敬长辈的关键词。饿了么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检测仪器/试纸、助听器、制氧用品、调节三高的滋补品,成为销量最高的“新年货”。盒马的轻养生类商品也迎来热销,阿胶糕销售同比去年增长339%,石斛、燕窝礼盒同比增幅则高达119%。

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26日上海市接待游客195.64万人次,春节前六天累计接待游客843.56万人次。

“一江一河”两岸公共空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漫游。节日期间,浦江游览接待5.6万余人,同比增长超过200%;苏州河水上游船假日期间的线上售票,也基本每天告罄。

春节假期,上海各大主题乐园及沪郊景区景点持续推出多种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包括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迪士尼、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等景点,都重现排队长龙,节日消费需求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