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电子商务成为合肥经济发展新引擎 ​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7月,合肥实现网上零售额667.54亿元,同比增长7.8%,悦盟网络科技、合肥美的洗衣机、洽洽味乐园等20多家电商企业网上零售额均突破亿元。

据统计,1-7月,我市前三实物行业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日用品以及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网上零售额分别同比分别增长17.5%、16.7%、24.7%,三大行业合计实现网上零售额302.43亿元,主要行业增长势头强。

与此同时,本土品牌影响力逐渐增强。1-7月,科大讯飞、美菱、洽洽、富光、志邦等20多个本土品牌,在天猫、京东两个平台实现网上零售额超50亿元。

为推动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一批传统企业纷纷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开设店铺,围绕优势产业、特色产品打造品牌。其中,科大讯飞、荣事达、富光、乐锦记均打造了一批网红商品。以富光为例,1-7月,富光网上销售富光吨吨桶系列产品80万个,单品网上零售额达4170万元,在全国同类产品中销量排名第1。

此外,电商直播也发展迅猛。1-7月,我市各类企业直播37万场,同比增长78.6%,吸引47.9亿人次观看,同比增长68.7%,通过电商直播方式销售商品1.03亿件,实现网上零售额87.6亿元。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制定出台支持电子商务企业规模发展政策,初步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政企联动发展局面。目前,已涌现三只羊、合肥玖通、新京合等知名电商直播企业、服务商企业,以及“疯狂小杨哥”“黑码科技”“莎姐品牌童装”等头部直播账号。

“我们重点推动内容制作、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电商直播基地建设,先后举办合肥市电商直播大赛、合肥市66购物节等活动,让电商发展的根基更加牢固,发展氛围愈发浓厚。”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目前已建成合肥网红直播城、千园电商直播基地等10多家电商直播基地。(合报全媒体记者 李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