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合肥将形成停车资源分布“一张图”

字体大小:

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将招标全面摸底市区停车设施,形成停车资源分布“一张图”。通过建设停车设施大数据库,助力改善停车难题。

为应对机动车增长快、停车位缺口大的现状,需要全面系统掌握全市停车供给状况,梳理各类停车设施在建设和使用时的问题,为科学编制停车设施规划和制定停车管理及发展政策,提供必要的大数据支撑。

相关部门将对城区各类停车场供给展开摸底,包括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公共停车场、面向公众开放的路内停车场等,查明建筑物属性、停车场名称和泊位供给信息等。此外,还要查清专用停车场分布情况,包含公交车和大货车、大客车等专用停车场等。

本次普查范围为合肥市市区,现状建设用地约580平方公里,包括市辖四区及三个开发区。展开停车设施供给普查,收集和整理收集各相关部门的停车规划与管理资料,对资料进行整理入库,形成停车资源分布“一张图”。

针对社会日益增长的停车设施需求,考虑到不同业态、不同类型停车场停车时间差异,合肥计划重点调查白天和夜间高峰时段停放车辆数、高峰时段和停放位置等信息。同时,展开典型停车场运行特征调查,其中建筑物配建停车场是关键,涵盖办公、商业、餐饮、居住等29种类型,每种建筑类型选取典型停车场各5-8处,进行 24小时不间断停车特征调查。

根据调查结果,建设完善合肥市停车设施基础数据库,并纳入合肥智慧停车综合管理平台。(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