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广州“一线一方案”护航学生返校复课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李颖 热搜

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安排,除封控区、管控区外,4月25日起白云区中学阶段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广州全市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幼儿正常入园。复课首日,广州一汽巴士公司提前部署,从车辆运力、疫情防控、安全行车、志愿服务等方面入手,保障学生、市民出行安全又便捷。

25日,一汽巴士各线路根据“一线一方案”调整运力配置,在高峰时段通过加密班次、跨线支援、区间快车、短线车等有效调度手段,高效投放运力,提高师生出行效率。安排线路骨干、管理人员到途经执信中学、培正中学、广州中学、十七中学等学校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现场引导公交车辆规范进出站,维护站台候乘秩序。

为一步提升公交出行效率,一汽巴士围绕市民日常通勤、院校师生的高峰期出行需求,通过收集市民的出行信息,在复学日开通运作“应元路—广州市16中实验学校”等28条如约公交专线,线路充分考虑客流走向及聚集地点,以最短行车路程连接居民生活区、院校及办公商业区等,切实提高市民通勤、学生上学的出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