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无锡新华书店推出线上购书、线下自提服务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热搜

“店都关了,还好新华书店有‘自提服务’,网上选好,直接来拿就行,帮了大忙。”4月6日9点,中山路403号无锡新华书店图书中心门口,拿到女儿学习急用的书,张女士长舒了一口气。疫情期间,实体书店暂停线下营业,无锡新华书店推出了线上购书、线下自提服务,备受市民欢迎。

停课不停学,读书不能停。为加强疫情防控,同时满足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无锡新华书店倡导“无接触购书”,在其微信号上发布了多个网购渠道,配送方式可以选择快递或到店自取。“疫情期间,物流时效无法保障,选择自提服务的读者比快递配送的要多,平均一天要接50单。”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书店的自提服务为一些急需用书的学生和不支持快递配送地区的读者提供了方便,市民只要在网上下单,和客服沟通好自提时间,书店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会将书放到书店指定地点,市民前来确认后,即可拿走图书。

作为线下购书的有效补充,无锡新华书店的网购服务已开展多年,特殊时期,更显现出这一服务的重要性。无锡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倒逼书店不断调整服务方式,书店上线了电商平台,推出小程序掌上书店,对于全国两会文件等重点读物开通了征订、团购预订热线,为读者提供多样化的线上线下服务,而实体书店线下营业恢复后,线上服务也会继续在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成为书店的新常态。(张月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