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搜

合肥全面实施电梯无纸化维护保养记录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李颖 热搜

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电梯维保工作的有效性、科学性和真实性,提高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自5月1日起,对合肥全市办理使用登记并投入使用的电梯,全面推行无纸化维护保养记录,取消纸质维保记录。

据介绍,全面实施电梯无纸化维护保养记录后,维保单位依托无纸化维保系统注册维保人员,制定维保计划,分配维保任务,维保人员采取扫码、定位等信息化技术全程记录维保过程,实现电梯维保透明、可追溯。

在此基础上,电梯使用单位应当切实履行电梯使用管理安全主体责任,支持并配合维保单位实施无纸化维护,及时对无纸化维保记录进行在线签字确认,同时积极协调运营商解决网络信号覆盖电梯井道问题,加强对96366应急救援标识牌的巡查管理,切实加强对维保质量的监督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对5月1日后仍采取纸质维护保养记录的维保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列入年度监督抽查和日常监管的重点对象,加大检查抽查频次,防止非法转包分包、虚假维保、以修代保,依法查处未按安全技术规范维保、带病运行、超期未检等违法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2021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电梯无纸化维保。截至目前,全市电梯维保人员注册5559人,产生无纸化维保记录919366份,无纸化维保上线率达80%,96366系统应急救援数据准确度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