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活

新研究:定期锻炼或是学生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郭颖菲 乐活

原标题:研究称定期锻炼是学生取得好成绩关键

美国研究总汇网站1月9日发表一篇文章称,定期锻炼可能是孩子们在学校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全文摘编如下:

加入足球队或每天慢跑会是孩子们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么?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儿童的心肺健康与其学业成绩,尤其是与语言和数学方面的成绩存在联系。这种智力素质,包括记忆力和专注力,可能通过有氧运动得到提高。

瑞士科学家对日内瓦几所学校的学生进行了一系列测试,并发现心肺耐力和心智技能之间存在间接联系。东北大学教授查尔斯·希尔曼早些时候的研究表明,儿童的心肺健康和学术成绩是有关联的。希尔曼写道,此前的研究也表明,心肺健康与执行能力的增强之间存在联系。

日内瓦大学心理和教育科学系(FPSE)研究员马克·扬格斯说,这些专业能力可能分为三个主要类别。扬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首先是抑制。举例而言,我们抑制侵入性或无关的行为或想法的能力。第二种是认知灵活性。这通常被称为多重任务处理,指的是我们根据任务需求在任务与响应之间灵活切换的能力。最后,第三种是工作记忆。这是我们在头脑中保存信息并处理信息的能力。”

研究人员与日内瓦州的八所学校合作,对193名年龄在8至12岁之间的学生进行智力和体能评估。有一个“折返跑测试”,在测试中,学生们要从一条线跑到大约20米以外的另一条线上,然后再以不断增加的速度返回。扬格斯说:“加上身高、体重、年龄和性别,这个测试令我们得以评估孩子的心血管适应能力。”

FPSE的研究人员朱利安·沙纳尔说:“此后,我们用九项任务来评估儿童在三项主要执行能力——抑制、认知灵活性以及工作记忆——方面的能力,我们衡量了不同的指标,比如他们反应的精确度和速度。”

他们进行了数次测试来确定学生们的认知灵活性。在一次记忆和学习评估中,学生们的任务是记住并重复一系列没有任何特定顺序的数字,类似于电话号码。

身体更健康的学生在数学以及更高阶的《法语2》课程方面获得的年均成绩更高。扬格斯说:“《法语1》课程可能(与身体健康)不太直接相关,因为对写作的评价更多地取决于主观因素,而对数学或语法的评价却并非如此,对数学或法语而言正确或错误答案几乎没有主观性。”

这一研究结果还在心肺健康以及执行能力之间建立了联系。沙纳尔说:“通过统计中介效应模型来分解这些影响,我们确定心肺健康与学习成绩之间的联系是间接的。事实上,身体健康与更好的执行能力有关,并且事实上,执行能力影响学校的表现,尤其是认知灵活性。”

扬格斯说:“通过表明这之间的联系,这表明不要为了其他科目而减少体育活动(尤其是体育课时)的重要性,因为这样做可能最终对儿童的整体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在这项研究中,甚至连学生应当长时间坐在课桌前才能取得学术成绩的假设也受到了挑战。

沙纳尔总结说:“我们现在想在瑞士不同地区的学校进行干预研究,以大规模地表明,当儿童每周的体育活动增加时,这对执行能力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会令学校成绩显著提高。”

这项研究发表在《运动医学与科学》季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