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轻骑兵走进繁昌

11月7日晚,繁昌区城北农贸市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周边群众早早聚在一起,观看“强国复兴有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芜湖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轻骑兵专场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芜湖起飞》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演出中既有音乐快板《百姓喜庆二十大》、情景剧《希望》、诗朗诵《钢铁卫士》、快板舞蹈《踔厉奋发向未来》等原创节目,也有黄梅戏《天仙配》的选段等传统节目。

整场演出通过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从不同角度歌颂党、歌颂祖国,回首党的百年光辉征程,光辉伟业,立足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不移锚定新目标,踏上新征程。

繁海社区工作人员毛新告诉记者:“这一次演出走进了繁昌老百姓的身边,通过让群众听得懂的方式让大家领会二十大精神。”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感情、鼓舞人心,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和贴近群众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芜湖市艺术剧院艺术团副团长吴强对记者说:“芜湖市艺术剧院精心赶排了一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节目,来到了繁昌,把这种接地气的,讲述老百姓身边正能量故事的好节目带给老百姓。”

现场观众汪湾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繁瑞星城,能在家门口欣赏到如此精彩的演出,让孩子增长了见识的同时,也让我觉得党的二十大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芜湖市委宣传部创新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大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区委宣传部、芜湖市艺术剧院承办。(全媒体记者 黄晨伟 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