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

健康安全文明祭扫 皖事通“云祭祀”为您服务!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侯晶晶 今日看点

梨花风起,清明将至。在这个缅怀英烈、感恩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营造文明、绿色、安全、有序的祭扫氛围,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皖事通城市令”APP开通了“云祭祀”网上祭扫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文明绿色的网络祭祀服务。快来看看是如何操作吧!

步骤一: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并登录,且选择地市为“芜湖市”。

步骤二:点击皖事通APP首页上方搜索栏,输入“云祭祀”,选择进入对应服务。

步骤三:进入“云祭祀”页面,点击“开始云祭祀”,进入跳转页面后,继续点击“追思亲友”图标。

步骤四:搜索选择故人所在的陵墓园区,然后输入逝者姓名、墓地区排号等信息,点击查询。

步骤五:查询到逝者信息之后,点击下方“寄托哀思”,即可进入“故人空间”,可选择献花、点蜡、上香、祭酒、水果、千纸鹤、孔明灯等祭祀行为或选择思念寄语,点击“发送”按钮,完成云祭祀。

说  明:如查询不到故人信息,点击“公共祭扫区”按钮后,接着点“祭奠单人”或“祭奠多人”进行创建,然后点“保存”按钮,即可进行祭祀。)

步骤六:点击“故人空间”右上角的分享按钮,还可保存分享二维码,或直接将云祭祀分享到微信、QQ社交平台,与家人、朋友一起悼念逝者。

动动手指转发起来

让更多身边的人来皖事通“云祭祀”

今年的清明节

让我们共同携手

同心同德

从自身做起

从每个家庭做起

移风易俗

倡导新风

保护环境

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