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看点

快!给这四位了不起的芜湖人投一票!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苏慧 今日看点

近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明办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新闻品牌活动——2021“心动安徽 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在候选的26人名单中,有四位芜湖人在列:马毛姐、张舜华、王春雨、杨良金。让我们一起看看这四位候选的芜湖人有多么了不起。

马毛姐

渡江战役一等功臣,”七一”勋章获得者。在渡江战役中,马毛姐手臂中弹依然咬牙坚持,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是闻名全国的“渡江英雄”,一生淡泊名利,默默为党工作。

张舜华

张舜华是芜湖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第一人”,曾获第七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新安医学终身成就奖,其家庭获评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她用一生践行“大医精诚、大爱无疆”,正家风家教、树新风正气,即使到了80多岁高龄,她依然坚持为群众义诊。

王春雨

在东京奥运会上,芜湖学子王春雨在800米女子田径决赛中以1分57秒的成绩取得了第5名,创造了中国田径在奥运会上的新历史。在不久后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她又以绝对优势获得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项冠军。载誉归来的王春雨入职安师大,被聘为副教授,并在芜湖举办了婚礼。

杨良金

杨良金被誉为守望田野数十载的“农民科学家”。杨良金出生于六郎镇一个贫困农民家庭,他矢志田野,坚持水稻新品种培训、油菜高产栽培技术研究、普及、推广和创新,拥有50余项科技成果,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十佳”农民、全国科技扶贫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是精神。这四位了不起的芜湖人,是最闪亮的星辰,他们身上挥洒的是芜湖城市气质,闪耀的是伟大时代精神。

您的宝贵一票,将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