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丰富大礼包温暖外卖骑手

字体大小:

冰冻雨雪天气以及即将到来的春节,当大家在室内躲避严寒或者欢聚的时候,外卖骑手们却依然忙碌奔波,为你我带来便捷。风雨路上不缺席,你们的辛勤大家看得见。2月2日下午,由中共芜湖市委非公工委、芜湖市总工会主办,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市分公司承办的“爱心年夜饭 情系骑手心”芜湖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如约开展。110名外卖骑手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大礼包。

下午4点,中餐配送高峰已过,晚餐配送高峰还未到来,外卖骑手们终于可以歇歇脚了。在先锋驿站·工会驿站·市职工服务中心分站,陆续赶来的骑手收到了大米、鸡蛋、水果、暖宝宝、奶茶、定制年夜餐盒饭等丰富物资。“刚刚过来的路上,又是风又是雨,冻得都有些发抖,但是现在感到特别暖。”做了9年外卖骑手的魏强连呼,这是来自“娘家人”的温暖。他认为,大礼包很贴心,正是隆冬严寒天气,奶茶、暖宝宝正好可以暖暖身子;实用的大米、鸡蛋、水果可以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定制年夜餐盒饭让他省了一顿晚餐钱,美美地饱餐一顿后再投入到接下来的晚餐配送高峰。记者看到,定制年夜餐盒饭也很丰富,不仅有荤有素,还配了热乎乎的鸡汤和饺子,外卖骑手们在驿站内边吃边聊,享受短暂却温暖的休息时光。

此次活动同步在各县(市)区先锋驿站·工会驿站开展。记者了解到,2023年,市总工会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等21家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整合了人民城市驿站、外卖站点等8种阵地资源,累计已建成达标先锋驿站·工会驿站838家,为外卖骑手等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口水、闲时充充电、饭凉能加热”服务;同时联合多家单位组织公益活动进驿站。今年,我市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先锋驿站·工会驿站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城市“温情地标”。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刘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