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一封千字感谢信从南京寄来

字体大小:

前不久,一位来自南京的驾驶人开车带家人途经芜湖境内高速时,突然爆胎,一筹莫展、万般焦急之时,芜湖高速交警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换胎并护送下高速。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南京这一家人将车上的家乡特产盐水鸭执意送给芜湖交警,但被婉拒。返回南京后,这位驾驶人还是心潮难平,写下千字感谢信,近日,寄到了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记者昨天看到了这封感谢信,信中写道:“当天中午,本人在驾车回家的路上,途经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境内高速公路时,突然右后轮胎爆胎,车辆一度失控,好在有惊无险,最终停在应急车道上。当时车流量大,一辆辆车从身边呼啸而过,我和家人又惊又怕,深知如果不能及时处置好,很可能会发生次生事故。我第一时间联系附近修理厂,但维修人员一时半会到不了,我只能自己手忙脚乱把备胎搬出来,但又不知从哪着手,忙碌半天也没换成。正在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远处听到熟悉而又渴望的警笛声,远远驶来一辆警车,车上下来两名警察同志,询问情况后,在得知没有人员受伤,维修人员已经在来的路上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选择袖手旁观。一名警察同志二话不说就帮我们换胎,另外一名提醒我们通知维修人员不用再赶过来,并协调修理厂退还预付定金。当天气温很高,警察同志娴熟而专业的处置能力让我们由衷敬佩,备胎换好了,他们已经是满头大汗。随即又不忘叮嘱我们注意事项,直到护送我们离开高速。现在回想,车虽坏,心却暖,这种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觉让我们全家备受感动……你们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再次代表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记者了解到,面对小车驾驶人此次寄来的千字感谢信,两名交警表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为群众排忧解难,守护一路平安是职责所在,每一位交警都会这么做。其实,在芜湖交警中,这样的“暖心事”可能每天都在路上发生,他们的正能量之举再一次擦亮了芜湖全国文明城市的名片。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