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郑小婷:为民服务,平凡但不平庸

字体大小:

人物简介:郑小婷,女,共青团员,1998年5月18日出生,系安徽省芜湖市人。2022年9月正式加入祥瑞社区志愿组织。经济普查、疫情防控、扶贫助困、文明宣传,用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工作、质朴的情怀,诠释了志愿服务者的为民初心。

2022年11月,郑小婷刚来社区不久,为了更好地应对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她收拾好行李,家也不回,直接驻扎在社区,这一住就是小半个月。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准备物资,等到天亮,顶着刺骨的寒风为居民们扫码登记,一弄就是好几个小时,从不抱怨。即使民众出现骂人和不理智的行为,作为志愿者她忍气吞声,始终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

经济普查是一件细致而又繁琐的工作,需要认真细致去做好它。她深入单位和个体户店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做好说服工作,在几天的工作中就练就了一套专业术语:“老板您好,祝您生意兴隆,我是祥瑞社区的普查员,希望您能配合我们的工作,谢谢您”。“请放心,这次普查的数据不作为任何税费的依据,我们会为您保密的”。要是有一张表不符合标准,她就立即返回重新填写。五经普查任务重,祥瑞社区的企业跟个体户是比较多的,不加班加点录入是完成不了任务的,但是她却说:“加班也要完成,绝对不能拖了经开区的后腿”。

祥瑞社区的残疾儿童数量在整个龙山街道来说是最多的,面对这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她积极的为他们谋取福利。“黄葛芊妈妈,现在有免费的辅具可以申请,我把清单发给您,您看下你家小朋友有没有需要的”“刘依帆家长,现在有个残疾学生教育资助,我看了一下您家条件是符合的,申请材料发你了,你准备一下哦”。她时刻记挂着残疾儿童的成长问题,虽然力量有限,但仍然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她说“一想到能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哪怕只是一点点,我都觉得我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打心眼里开心”。

她把对志愿服务付诸到了自己的实际行动中,用行动告诉大家,在生活上,我们是平凡的,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是平凡却并不平庸的,因为我们有梦想,我们有快乐,我们有追求。

志愿心得:在开展志愿者活动的时候,每当看到大家脸上幸福的笑脸,心里都会由衷地感动。因为,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心里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服务更多有需要的人,创造更多志愿价值。(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