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服务暖心 这位8路公交司机被市民点赞

字体大小:

10月18日,市民王女士通过媒体热线反映,当天她乘坐8路公交车时看到暖心的一幕:公交司机在看到有市民推着婴儿车赶来时不仅耐心等待,还主动帮乘客将婴儿车接到车里,“事情虽小,但是相信每位市民都会为他点赞,都会喜欢这样善意满满的城市氛围”。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日她外出有事乘坐了8路公交车,“当时到站的乘客已下车,从这一站出发的乘客也已上车,就在公交车要启动驶离站台时,车后有位年轻的女士推着婴儿车赶来,应该是车里有宝宝,她步子不敢太快,但是心里应该挺着急,怕错过这趟车”。

就在王女士担心司机一脚油门不管不顾把车开走、打算提醒一下司机时,公交车并没有发动,能看出来司机已注意到有人在赶来。等到年轻的女士赶到车门时,公交车司机还特意迎上去帮她把婴儿车小心接到车里,“司机年纪不大,也就30岁左右,这样做不仅仅展现了他的个人素养,也让公交人的服务形象更受欢迎”。

王女士留意到该趟公交车上张贴有车队队长傅吉桂的联系方式。到站回家后,她特意与傅吉桂队长取得联系,讲述了她看见的暖心之举。傅吉桂对王女士的点赞表示感谢。他介绍,王女士表扬的司机名叫唐靓靓,目前是一名实习驾驶员,他父亲唐成发是省劳模,目前仍担任18路公交车驾驶员,唐靓靓能以父亲为榜样,优良家风代代传是好样的。

听到王女士提到唐成发,记者印象深刻,2022年6月,有市民曾通过媒体热线表扬过唐成发的热情服务。唐成发是位好司机,也是位党员,2017年荣获“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近年来又相继获得“芜湖好人”“芜湖十大最美家乡人”“芜湖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10月19日,记者先与傅吉桂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车队乃至公交公司的不少司机来说,有这样的服务意识是常态”。记者了解到,傅吉桂在工作中也是尽心尽责,平日里热心社区公益。

当日,记者还与唐靓靓取得联系。他表示,“这个真不用表扬,就像我父亲经常提醒我,作为公交司机行车安全要牢记,服务好乘客是我们本职,公交车是服务窗口,做好服务也是在为我们城市增光”。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