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面对苦难 永不退缩

字体大小:

7月12日,我来到无为市采访了“中国好人”杨丽丽。她的儿子在1岁和4岁时分别被诊断为重症肌无力和白血病,更不幸的是她的丈夫也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不幸,她并没有退缩逃避,而是以坚强意志和乐观精神撑起了这个家。她独自一人不仅要帮助儿子治病,还要负责一家人的生活来源,非常辛苦。

虽然很辛苦,但是她从未想过要放弃。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她独自一人开了一家饺子馆,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她的坚强和努力的精神感染了很多人,同时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在自己的努力以及当地政府和许多热心人的帮助下,如今她儿子的病情也得到了根治,一家人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自己的生活变好了,她还主动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的生活也来越好了,我也要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让他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杨丽丽阿姨这样告诉我。

杨丽丽阿姨的坚强努力、自强不息的精神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她先后获得了“中国好人”、“芜湖好人”、“芜湖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她告诉我,这些荣誉会激励她更加努力、更加坚强,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更加幸福。

她还鼓励我:“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你是最棒的,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等长大了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要向杨丽丽阿姨学习,遇到困难不退缩,努力攻克难关!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