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传递爱 接力爱

字体大小:

今天,我采访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朱明哲阿姨,她的英勇事迹让我受益良多,也让我明白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可贵。

2018年9月14日,朱明哲带着两个孩子买早餐时遇到正在行凶的暴徒,她挺身而出勇敢地制止了他。在身负重伤甚至半边脸被砍得血肉模糊的情况下,依然冷静地感化凶徒,并趁机夺下凶徒的长刀。

采访中,我感受到朱阿姨是一位十分亲切、豪爽的人,做出这样的壮举不仅是巧合,正是源于她乐于助人的习惯。她在看到人们发生争执冲突的情况下,总是习惯性地去劝导。她在超市看到神色哀伤的女子,会主动上前询问、开导,还为其找了一份工作。类似的乐于助人的事情她还做了很多,传递爱已经成为她生活中的一部分。她倡导孩子们做好事,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关爱他人。

朱阿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同样我们社会当中还有很多像朱阿姨一样的人,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加美好。我们小朋友们应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在生活中努力奉献爱心。

大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