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真正捐献时,更能感觉到人间的缘分与难得”

字体大小:

7月29日,青年陈光灿成为2023年江城第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芜湖市总第34例、安徽省总第531例捐献者。当天,他的热血被送往山东,拯救一名少年血液病患者。

7月29日上午,记者眼前的他穿一件白底蓝领的志愿者短袖衫,躺在皖医弋矶山医院血液科病床上,小臂上缠绕着多条管线,床头的仪器呼呼作响。记者注意到,因为血管原因,陈光灿的右臂紧扎着止血带,手中还不时做着挤捏运动,床头挂起的血液袋里映出一层微红。

31岁的陈光灿是安徽宿州人,现在芜湖一家电商公司工作,去年5月在芜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我以前就关注过这个群体,但不清楚具体的加入流程。那次在步行街旁的献血车献血,正好有机会就填表加入了。”

今年5月23日,陈光灿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感觉挺高兴的,觉得和那位患者很有缘。我之前详细了解过相关的捐献知识,一点都不担心”。当时激动的心情,陈光灿记忆犹新。因为身体底子好,后期的高分辨配型体检等也一路绿灯。

7月24日晚,陈光灿办理入院手续,住进了皖医弋矶山医院,为捐献做准备。从7月25日开始到捐献当天上午,每天早晚注射动员剂,一共打了9针,“我身体反应还可以,腰有点疼,偶尔关节疼,都是能接受的”。

捐献从上午9点开始,持续到下午2点半结束,总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39毫升,过程顺利。“我真正捐献的时候,更加能感觉到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与难得,真诚希望有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挽救更多的生命!”陈光灿说。

芜湖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适龄(18到55周岁)且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会有风险。在此,红十字会也呼吁更多符合条件的市民加入爱心队伍,点亮他人的生命之灯。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实习生 翟佳怡 柯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