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拾金不昧 这位出租车司机被外国友人点赞

字体大小:

本报讯  作为出租车司机,每天都会和很多人打交道。5月17日,车牌号为皖BD72600出租车司机任士华,就碰到了两位外国友人。不过,当这两位外籍乘客下车后,却将一部手机丢在车上。

“当天上午7点多,我在万达嘉华酒店门口,接了这两位外籍乘客,将他们送到了目的地万春东路埃夫特有限公司。”任士华回忆说,乘客下车时,不慎将手机遗失在出租车后排座脚垫旁,“当时我和乘客都不知道这个事情。”等到任士华将另外一批乘客送至芜湖市火车站时,才发现了掉落在车上的手机。

“现在手机都有密码锁,我没有办法主动联系他们,只能等失主打电话。”左等右等,任士华终于等来了失主的电话。“因为对方说英语,我完全听不懂,最终只能简单辨别出‘埃夫特’三个字。”任士华一边说着“OK,OK。”一边立刻开着出租车,从火车站空驶至埃夫特有限公司,很快就将手机送到了心急如焚的外国乘客手中。

“这两位外国友人当时很开心,拉着我的手一直说‘thank you’,还要支付我费用。”任士华笑着和这两位友人摆摆手,用英文道:“NO,NO。”“外国友人随后就激动地抱着我,还拉着我合影留念。”任士华说:“当时还是有些尴尬,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当看到两位外籍乘客竖起的大拇指,他还是倍感欣慰。

任士华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被市运管中心予以通报表扬,并对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加3分。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