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点赞!江城好男儿荣立二等功

字体大小:

本报讯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家荣光。5月18日,弋江区金域蓝湾小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弋江区政府、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将二等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励金送到现役军人吴丹家中。

吴丹家楼下单元楼门口秒变“追星”现场,社区居民随着腰鼓队和舞狮队,拿着手机一路跟拍过来,纷纷为载誉而归的吴丹点赞。报喜组一行为立功受奖军人吴丹及军属佩戴荣誉绶带,将“二等功臣之家”牌匾送交到他们手中。

据悉,吴丹1999年入伍,现任空军某部队的工程师。入伍以来,他在部队荣获过三等功两次。他热爱航空机务事业,工作责任心强,连续安全保障飞行满18年无事故,功绩显著,荣获二等功。

“丈夫正在家休假,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个荣光时刻。丈夫的付出得到了党和政府的肯定,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们的两个女儿也引以为豪,我们全家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在部队建功立业。”看着鲜红的立功喜报和牌匾,吴丹的爱人薛芳激动地说。

荣誉激发动力,典型催人前行。把军功章放在聚光灯下,把立功喜报送到家门口,不仅激发了官兵建功立业的热情,更提升了军人的社会荣誉感。近年来,弋江区军地双方坚持做好双拥工作,通过送喜报、走访慰问等举措,进一步营造了“参军光荣、立功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也激励了现役军人在部队建功立业、献身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