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电脑失而复得后 公交司机还开私家车送他回校

字体大小:

2月13日,安徽工程大学杨同学向媒体反映,多亏游2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维龙和两名热心乘客,他的笔记本电脑才得以很快回到身边,“非常感谢他们,最让我感动的是张师傅还开私家车把我送回学校”。

杨同学告诉记者,2月12日他乘高铁从合肥到芜湖,前往学校报到。出了火车站后,杨同学搭乘游2路公交车,到达学校附近站点下车后过了一会想起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落在公交车上,“这个笔记本电脑已用了有一段时间了,不是很值钱,但是里面有许多重要资料”。杨同学今年研究生三年级,毕业在即,笔记本里的资料对他毕业来说非常重要。

他赶紧与芜湖公交集团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给他提供了游2路车队长张超群的电话。联系后,张超群告诉杨同学,通过计算时间,目前他遗失笔记本电脑的公交车还在路上,司机张维龙没有带手机,他可以来游2路鸠兹古镇首末站来等张维龙。

杨同学打车赶到鸠兹古镇首末站后,没一会儿就等到张维龙所驾驶的公交车进站了。张维龙听队长张超群讲明情况后,将笔记本电脑完好无损地交给了杨同学。他介绍,当他在途中时,有两个青少年发现了这台笔记本电脑被遗忘在座椅上,他们赶紧交给了张维龙,并请他找到失主。对于这两位热心的青少年,张维龙赞扬并感谢了他们,答应他们会尽快找到失主。

此时已是晚上6时许,游2路也完成了当日最后一班车。张维龙得知杨同学是从安徽工程大学赶来便热情相邀,“我正好下班开自己车回家,能送你到学校”。杨同学表示,笔记本电脑失而复得的这段美好经历自己很久都会记得,“车上那两位朋友,我也非常感谢”。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实习生 徐子馨